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共享经济”滑铁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新一轮共享经济巨头正在经受华尔街严酷考验,滴滴、OYO的估值故事难以延续,投资人正吞下挥金如土的苦果
获软银投资44亿美元 共享办公公司WeWork扩张亚洲市场
 

  文|财新特约作者 王晓庆 财新周刊 钱童 见习记者 薛小丽

  全球最贵的共享办公巨头WeWork,两个月内坐上了“过山车”:8月宣布IPO,9月叫停,10月22日被迫“卖身”孙正义,估值从470亿美元一路暴跌到70亿至80亿美元。

  这恐怕是今年华尔街的诸多闹剧中最为戏剧化的一幕。

  软银集团、愿景基金董事长孙正义,用真金白银和换股接盘WeWork 80%股权。当然,不是没有条件:WeWork创始人、董事长亚当·纽曼(Adam Neumann)被清扫出局。在此之前,孙正义已经联合其他投资人让他辞任了CEO的位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