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永远在阳光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伊夫·雅诺(1950-2019)纪录片制作人,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联合创始人
伊夫·雅诺(1950-2019)纪录片制作人,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联合创始人

  文|肖亚
  纪录片独立制片人

  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联合创始人伊夫·雅诺(Yves Jeanneau)是中国纪录片界的老朋友。作为推动纪录片国际合作的先锋人物和重要使者,他一直努力将中国纪录片带向国际舞台,国内许多纪录片导演和机构都曾得到他的帮助。他对中国纪录片市场颇有信心,也对中国文化由衷热爱。

  雅诺1950年出生。1984年至2000年,他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法国制作公司Les Films d' Ici,担任导演、制片人及总监。2001年至2005年,他在法国国家电视二台纪录片部担任主管。2006年至2010年,他在法国电信集团(Telfrance Group)重拾纪录片的制作。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