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英国大选如何影响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保守党大胜,提高了英国脱欧的确定性,未来或更多考虑国际政策的国内影响,也将使英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12月12日,英国大选结果揭晓,保守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顺利连任,这是自1987年撒切尔夫人胜选以来,保守党第一次获得这样大规模的胜利。这一结果将对英国和世界带来哪些影响?

  约翰逊的性格,让他经常不按常理出牌。如果他能为世界带来和撒切尔夫人相近的影响,那这无疑是英国的重要时刻。

  这次大选被视作关于英国脱欧的选举,一定程度上确实如此。保守党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一些非传统保守党支持者投票给保守党,这些选民希望约翰逊能够一举完成脱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