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2020年初,中国多个城市宣布解除皮卡进城限制,这将给中国车市带来多大利好?

  本刊产业新闻部:

  皮卡是一种轻型载货汽车,属于货车范畴,中国法规禁止其进入中心城区。近年这一禁令出现松动,2016年起,国家先后两次在多地试点解禁皮卡,包括河北、辽宁、云南、湖北、新疆等地。

  目前,进一步开放皮卡市场成为政府振兴车市的举措之一。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此外,中国近年出台了多项皮卡利好政策,降低了使用皮卡的门槛和成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