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1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中国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春耕在即,农业生产形势如何?

  本刊环境新闻部:

  “据专家预测,今年农业的病虫害属于偏重年份。” 在3月2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介绍,小麦主要是条锈病和赤霉病,玉米主要就是草地贪夜蛾的威胁。

  “防治的农药总体够用。”谢焱表示,全国1559家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3%,25万家农药门店的复工率达91%,接近常年水平。当前所急需的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还有油菜的菌核病用药,涉及的156家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4%,可以提供6.5万吨对路的农药,能够满足农药需求。农业农村部优化推荐草地贪夜蛾用药28种,库存量也能够满足6亿亩同类型害虫的防治需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