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空气动力学行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有个秘密一直揣在西梅心里,直到2016年去世前才正式讲出来——他在学生时代便受雇于中情局,去罗马奥运会是要参与一项秘密行动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大卫·西梅堪称上世纪50年代末期世界上最全能的运动员。他生于美国新泽西富人区,高中毕业时就拒绝了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巨人队6.5万美元年薪邀约,迈进杜克大学校门。大学棒球比赛,他击打成功率高居榜首;田径场上,100码和220码跑的世界纪录都归了他,甚至跨栏比赛也所向披靡;橄榄球场,机敏的他成为了高水平的外接手。眼看大学毕业,职业橄榄球底特律雄狮队又相中了他。西梅再次谢绝邀约,立志要读医学院,参加1960年罗马奥运会。其实,有个秘密一直揣在西梅心里,直到2016年去世前才正式讲出来——他在学生时代便受雇于中情局,去罗马奥运会是要参与一项秘密行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