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2021年全球股市还会涨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发达国家货币、财政政策继续保持宽松,重拾多边主义和疫苗的积极进展,或推动市场继续上涨,2021年或许不会像2020年那么惊心动魄,但也不会无聊、平淡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在8月底的专栏中,我分析了2020年全球股市的怪异表现:在新冠疫情持续扰乱全球经济社会的情况下,货币和财政政策扩张以及有望结束这场可怕流行病的疫苗出现,令全球市场大幅攀升。

  2021年全球股市会怎样?在我做出回答之前,先分别谈谈看涨和看跌的因素。从积极的一面看,2021年货币和财政政策很可能延续与2020年类似的脚本,这为股市继续向好提供了理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