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思录|欧洲骑行之六:另一半欧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布达佩斯往南,骑行变成草皮泥土路和砂石路,多瑙河堤坝上更难以预料,计划行程一般比在西欧每天少20—30公里
图1

  文|刘宗坤
  律师

  离开布达佩斯那天,往南骑了不到80公里,在一个村庄住下。客栈有冰箱、炉灶、炊具,还有一个带花圃的后院,一晚只收28欧元,食宿费大幅下降。我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些食材,回到客栈,正在煮玉米,听到敲门声。门外是位英俊少年,用英语自我介绍说是客栈女主人的儿子,被母亲派来问问我住得是否合意。

  日落时分,女主人来办理入住手续。她用手机接通她儿子电话,让他在线翻译。跟在西欧各国不同,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住宿需要登记护照信息。办完手续,她打开冰箱,拿出一罐白葡萄酒,说是给客人的礼物。她示意我跟她去后院,室外晚风习习。她打开阳台的串灯,笑嘻嘻地说:“罗曼蒂克”。这句倒是不用翻译。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