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听说要拍《奥德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电影离实际世界越来越远时,也许离我们的内心世界越来越近

  文|刀尔登
  诗人

  今年,派拉蒙与米高梅发行了两部以赫拉克勒斯为主角的电影。我真是幸运,两部都看过了。按放映的时间,从第一部,3D版《赫拉克勒斯》说起吧。

  电影的开头是一场致师,安菲克律翁挑战阿耳戈的一个叫Galenus的国王。我不知道这位国王是谁,不过,咱们都喜欢看打架,是不是?那位国王身材高大,戴着科林斯式的战盔,顶上还有千年后的意大利式饰冠,让我有点为他的对手担心;安菲克律翁的战盔是底比斯式的,符合他的出身,但他可能不喜欢那军团士兵式的羽饰,在决斗前把战盔摘下来,扔到地上。安菲克律翁获胜了,回到忒拜(底比斯)的家中,他的妻子阿尔克墨涅,看来是位和平主义者,却不怎么高兴,向他发表了反战的演讲。忧郁的阿尔克墨涅为她的人民祈祷,这时天后赫拉降临,告诉她宙斯即将来访,并使她怀孕。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