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问:京东近日发布上市后的首个财报,京东、微信联姻后的效果如何?

  北京读者 何然

  答:腾讯和京东的联姻给京东的上市故事开了好头,但京东上市后的首个财报给出了让人失望的答案——微信并没有显示出点石成金的威力,京东巨亏5.825亿元,亏损甚至比去年同期还大得多,而据京东解释,原因恰恰是因为接收腾讯原本的电商资产带来的摊销损失。

  直到现在,牵手的双方仍在艰难的磨合中寻找同步的节奏,对京东来说,障碍之一是京东期待的最优用户体验和张小龙的不是一回事,而在黯淡的表面下也隐藏着一些微妙的亮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