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苏格兰独立公投 卡梅伦苦口婆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王玲

  苏格兰独立公投定于9月18日举行。若多数公民赞成独立,GDP约占英国十分之一的苏格兰将摆脱英国300多年的管治,独立成为一个新的国家;反之,苏格兰仍将是英国的一部分。

  英国一家民调机构YouGov日前发布最新调研结果显示,8月中旬,反对独立的人数曾领先赞成派14个百分点;但两周后,这一差距被缩小为6个百分点。

  2011年,打着独立牌的苏格兰民族党(SNP)赢得苏格兰议会选举,其领袖萨蒙德连任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2012年10月,英国中央政府与苏格兰地方政府签署关于公投的“爱丁堡协议”。2013年3月,萨蒙德宣布定于2014年9月18日公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