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伟人与历史的银幕书写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理查德 • 阿滕伯勒(1923-2014)英国演员、导演
理查德 · 阿滕伯勒作为电影人,属于那种虽不为外界熟知和追捧,但在圈内是影响力举足轻重的人物。资料图片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电影人有两种:一种在观众和粉丝心目中受喜爱的程度超过了他在行业中的地位,另一种虽不为外界熟知,但在圈内影响力举足轻重。理查德•阿滕伯勒(Richard Attenborough)无疑属于后者。

  他于1982年拍摄的《甘地传》(Gandhi),获得当年奥斯卡11项提名、8项大奖,其中包括阿滕伯勒的导演奖,以及主演本•金斯利的影帝奖。这部影片至今仍是历史传记影片的一座丰碑。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