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2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8日
2015年第21期

  互联网,是把“人”与“人”先联起来;智能家居,是“人”联“物”,应该会是物联网实质性的第一大步。未来的智能家居,既不会是手机充当“超级遥控器”,更不可能是各终端各自为政。很可能是借助于“人”的代理和中介——机器人来实现。

  ——云水迹

  移动互联网时代应该重新理解“电视”的含义:它的信息传播功能几乎全部被取代,它的娱乐功能也大部分被取代,只剩下一副硬件的躯壳——电视就是一块不可移动的电子屏幕。电视要起死回生必须先承认这个现实,让该死的部分痛快死去,再围绕它未被取代的两点优势作文章:大屏幕、(家庭内有限的)公共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