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巴拿马运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对中国贸易意义重大,中国出口的商品将能够完全经由海路到达北美和南美的东海岸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横穿位于中美洲巴拿马地峡的巴拿马运河正在扩建,更准确地说,是在现有两条运河的基础上,将增添一条更宽、更深的运河。目前巴拿马运河所能通行船只的最大尺寸为宽106英尺、深39英尺,扩建后宽160英尺、深50英尺的船只将能顺利通过。根据物理学常识,船只装载量将以线性长度的三次方增长。这意味着,巴拿马运河能通过船只的装载量上限将由目前的约5000个集装箱, 提高至1.3万个集装箱左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