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2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北京读者 李强:

  近日,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提速,通州成为焦点。作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通州未来将会有哪些改变?

  本刊综合新闻部: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指出,这一举措是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做出的决议,也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带头行动,具有“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表明了北京市的政治态度”。

  北京的副中心之争持续多年。从北京建设城市副中心以来,通州、顺义和大兴亦庄是三个候选。2012年,通州被确立为城市副中心,“现在又赋予行政副中心,把城市副中心具体化,一定程度改变了北京的政治地图,也是通州区委区政府意愿与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结合,是多方利益博弈的结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