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北京读者 王载:

  阿里云近日宣布进入存量市场不过50亿元的CDN(内容分发网络),此举意欲何为?

  本刊综合新闻部:

  阿里云近日高调宣布“腰斩”CDN市场价格。此后,腾讯、百度和中小CDN企业纷纷跟进降价营销。但中国CDN市场的两大寡头——网宿、蓝汛未跟进,其所占份额超90%。

  网宿、蓝汛的理由是双方服务于不同的客户,他们主要是为大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而BAT做CDN,要以给自身做好服务为前提,有余力时才能提供给市场,面临种种局限。然而,蓝汛、网宿随后都承认BAT可能在某些方面实现颠覆,还希望借BAT声势将这个低调行业带上风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