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2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北京读者 李强:

  百货公司和互联网、特别是电商的关系从过去的完全竞争走向合作,如何看待百货业出现的这种变化?

  本刊产业新闻部:

  面对线上,百货零售业面临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会员等核心数据资产要不要开放?商品库线上线下如何打通?以及最本质的,如果线下的最大意 义是展示窗口,如何让线上 销售留在百货公司的体系 内?

  中国的百货零售业态一直将人,即会员体系视为最大的资产。对于线下商家,会员数据是核心资产,这类资产面对互联网公司,要开放、要合作、要精准运营都面临基础的“信任”问题。自身的数据开放出来有没有再次营销的风险?这些问题需要评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