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2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北京读者 刘伟:

  深圳房价目前已连涨八个月,成为一线城市领头羊。深圳楼市缘何如此火爆?

  本刊产业新闻部:

  长期关注当地房市的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深圳楼市近来明显加速上涨,购房主力还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

  除了政策利好释放了需求,新增供给不多也是主因。深圳未来大量新增建设用地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市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不大,旧城改造不太可能大幅加速。长远而言,没有大量土地供给。

  深圳是新兴移民城市,城区人口相对年轻,受益于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发展,产业根基扎实,前海蛇口自贸区顺应了城市产业发展需要。货币周期的变化使得需求进一步释放。有限的供给,就使得深圳房价优于京沪等地的表现。

  以深圳市场经验而言,其自住需求而非投资需求仍占据极大比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