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激活人民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改革终于迈步;震动之后,市场在适应新汇改的逻辑
【宏观经济谈】许思涛:新汇改时机正确
 

  文|财新周刊 霍侃 张宇哲 于海荣 王力为 王玲
  制图|赵凌筠

  时隔十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8月11日9点13分,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2298元,较前一日下调1136个基点,贬值1.86%;较前一日收盘价6.2097元贬值200个基点。市场一片哗然,惊问“人民币怎么了?”

  12分钟后,央行发布声明称,为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核心是“做市商在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盘前,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