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美团点评火线合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美团、大众点评突然合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不能消灭对手,就加入它
安徽省安庆市,三家外卖店主骑行电动车同时将午餐送到安庆师范学院宿舍楼下。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覃敏 贺信

  从8月到9月,用美团融资部门和公关部门的话说,“美团被黑死了。”

  美团在7月底启动新一轮融资,然后相继被传融资失败,分析文章直指其基本模式有问题。美团终于坐不住了,发布公告称已经查清造谣者身份,并且报案追责。美团副总裁王慧文也在9月1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美团已与超过20个投资人有了初步投资意向,融资规模超过20亿美元,估值超过100亿美元,预计9月底融资就能完成。

  不过,市场没有等来美团融资完成的消息,等到的是中国O2O第一阵营的两家美团和大众点评的合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