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丨“死城”福岛:漫漫重建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当地时间2015 年11 月28 日,日本富冈町距离发生核事故的第一核电站仅 12 公里,因为该地区核辐射剂量居高不下,被划为人的生存禁区,超市内的食品区,结满蜘蛛网,狼籍一片。

  图、文丨陈杰(特约)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海域爆发里氏9.0 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濒海城区被海啸席卷之后,沿海岸线1到3公里区域成一片废墟。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造成日本国土面积约3%的地域受困于核污染。目前,核危机依旧没有解决,当时原子炉爆炸原因仍旧没有确定。

  距离日本“3·11”大地震已有4年9个月,摄影师重访了部分地区的灾后重建现状。在高核辐射阴影笼罩下的一个个小镇,一片死寂,宛若末日世界。

  高核辐射下的城镇艰难重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