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湖南读者 侯林:

  新年伊始,曾经火热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将有怎样的表现?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14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幅缩水,仅10.5万套。2015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贷款成本已降至历史最低;“330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到四成。利息和首付贷降低政策两相叠加,对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的按揭购房者,有明显刺激作用。“330新政”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五改二”,缓解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购房者的压力。北京住房公积金全面调整“认贷不认房”等各项政策,刺激低总价房屋交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