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1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北京读者 袁媛:

  猴年一线城市房价疯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量价飙升,缘何出现这种情况?

  本刊产业新闻部:

  资金面的宽松是楼市走高的重要内因,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过多。国内市场股债双熊、金融理财产品问题丛生,实体经济持续不振,优质资产因而极度稀缺,楼市成为资金渠道。各地政府相继推出信贷、税收刺激方案,更是增加了楼市投资的可操作性。这些政策迅速得到市场反馈。

  2016年1月全国银行业新增信贷达2.5万亿元,比2009年四万亿推出时最高月的8900亿元多增几乎2倍。超发货币在寻找分发渠道。中国政府继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势必会延续房地产泡沫。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