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4月12日下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应约同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通过两岸热线通话,双方就近期发生的包括台湾居民在内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我公安部门抓获事进行沟通,并就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张志军强调,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九二共识”是共同的政治基础。否定这一政治基础,势必导致两岸关系现状的改变。

 

  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研究全面实施营改增相关问题。李克强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增多,但基础并不稳固。各地要抓住全面实施营改增、大规模结构性减税带来的政策机遇,聚焦经济转型升级,充分调动广大企业积极性,扩大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等有效投资,在创新中破难题、找出路,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壮大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实现做大经济总量和提高质量效益并进。在对企业“放水养鱼”的基础上培植和拓展税源,增强地方财政“造血”功能。同时,在推进改革中也要避免不合理的行政干预,不能限制企业跨区域经营、要求必须购买本地产品等,防止形成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以各种不当手段争夺税源,破坏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更要防止为了短期和局部利益,搞违规政策洼地,再度新上落后和过剩产能项目,从而弱化结构性改革效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