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7日

  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2日召开会议,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了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该决议谴责前不久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要求朝放弃其核导计划。决议指向明确,针对朝核导计划规定了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决议同时表示关切朝鲜人民遭受的严重困难,指出决议无意对朝人道主义形势和经济活动合作等造成不利影响。决议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要求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六方在9·19共同声明中阐述的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和朝鲜承诺彼此尊重主权并和平共处、促进经济合作等承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