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北京读者 袁圆:

  深圳土地市场近期“地王”频出,这将给本已降温的深圳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深圳房地产中介机构近日在龙华新区的带客看房量升逾三成。6月2日在这里诞生的“地王”吸引买房者蜂拥而至。新晋“地王”总价达83亿元,楼面价近5.7万元,比周边在售楼盘价格还高。如果项目建成,市场预期房价将至每平方米八九万元。

  “地王”集中爆发引发开发商狂欢,但也可能透支楼市需求。部分业内人士已敲响警钟。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分析认为,“地王”地价已与房价脱钩,宏观经济下行之际,房价能否持续高增长应当存疑,“短期刺激可能有效,但长期边际效应会有减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