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6月8日,中国外交部就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发表声明:一、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在南海的有关争议是中菲共识和承诺;二、中菲之间从未就菲律宾提起仲裁的事项进行过谈判 ;三、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中菲通过谈判解决争议的共识,不符合《公约》规定;四、中国将继续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继9位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于今年4月接受“公开面试”后,两位新候选人——阿根廷外长苏珊娜•马尔科拉和斯洛伐克外长米罗斯拉夫•莱恰克6月7日在联合国总部参加了与各会员国之间的非正式对话会。 根据《联合国宪章》,秘书长必须首先由安理会推荐,然后由联大任命。安理会将于今年7月开始其遴选过程。联大此次“公开面试”候选人是推动遴选秘书长过程公开透明化的一大举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