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春华:

  备受瞩目的北京“曼市德比”在开赛前四小时突然取消,引发争议,此事件将对中国足球带来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本是首次在英伦之外上演“曼市德比”,但当天15时,2016年国际冠军杯(ICC)中国赛组委会突然宣布“因近日连续强降雨⋯⋯为保证球员安全,决定取消比赛”。

  因天气等非人为因素取消比赛无可厚非,不过市场观点认为,英超球队对于草皮要求极高,鸟巢场地条件不过关或是取消比赛的重要因素,球迷称这是“天气背锅”事件。 据了解,因为场地条件,两队赛前训练都未在鸟巢进行,而去了奥体中心。鸟巢露土的草坪照片在微博上传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