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公司回购隐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29日
美国上市公司的回购规模创17年新高,暗示公司发展机会的匮乏

  文|杨庆宏
  资深华尔街投资人

  美股近几周不断飙升,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500三大指数同时创下1999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标普500公司的股票回购也几乎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比如今年第一财季(2-4月),标普500公司的回购达到1663亿美元,仅次于历史最高的2007年第三财季(8-10月)的1785亿美元;过去12个月的回购接近600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可以说,公司回购是今年美股走高的核心支柱。

  公司回购一般受市场欢迎。公司通过回购直接把现金注入股市,短期内提高股票的流动性和抬高股价;回购会减少股票数量而直接增加每股盈利;同时回购显示管理层对股价有信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