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快速城市化的社会影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文|谭宏泽
  政见观察员

  近些年来,中国前所未有的城市化规模和速度举世瞩目,也是社会科学界关注的核心议题之一。在快速城市化背景下,居民出行行为会有怎样的变化?如何解释这些变化?这些变化会给社会公平、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带来哪些深刻影响?

  来自南京大学(Jianxi Feng)、荷兰乌得勒支大学(Martin Dijst; Jan Prillwitz)以及香港城市大学(Bart Wissink)的研究者们对此作出了贡献。他们通过2008年和2011年南京居民出行调查的数据,探究了快速城市化进程在短短三年内对居民出行产生怎样的影响。在他们的研究中包含了很多变量与维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