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下篇:巨头的焦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的快速迭代,支付宝和微信也没有安全感,双方在争夺商家和支付场景上血战依然
在二维码支付市场,银联和银行将如何扭转格局?“关键是银联和银行能否达成共识,快速推进二维码支付。”一位银联人士称。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张宇哲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前言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上篇:银联的反击

战略与人事

  微信支付宝近年来攻城略地,在移动支付领域打得过去垄断市场的银联节节后退。然而,微信和支付宝过去一年均有高层人事变动。微信要不要变现?支付宝怎么做社交关系链?这些市场最关心却看不懂的问题,也显示出两大巨头的焦虑。

  微信支付负责人吴毅在2016年5月离职,他曾是微信红包开发的负责人、财付通产品总监。“他本来带着Pony(腾讯CEO马化腾)对微信商业化的要求进入微信,但不适应张小龙的思路。”一位腾讯内部人士称。吴毅的离开,透露了踟蹰不前的微信支付商业化路径前景更加模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