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上篇:银联的反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正本清源,银联迎来二次创业机会,银联与银行在移动支付大战中竞合博弈
将收单信息植入二维码的方式,颠覆了传统线下交易的支付链路,简单、低成本的前台呈现方式,突破了过去多年来移动支付受制于硬件改造的瓶颈。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张宇哲

  【封面报道·二维码战争】前言

监管重塑竞争边界

  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2017年最大的变数首先在监管层面:套利空间正在不断缩小,行业面临一轮大洗牌。

  “预计这一轮整治下来,最多剩下几十家。”拉卡拉高级副总裁唐凌对财新记者说。

  在业内看来,二维码支付市场发展神速,原因在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二维码支付基于三方模式(支付机构、银行、商户);银联仍基于传统四方模式,即前述三方外,还要加上银联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