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支付全球扩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资本的支持加速了移动支付机构的发展

  文丨毛军华
   蚂蚁金服总裁助理

  过去几年,中国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成为市场的焦点,现金支付的使用比率迅速下降。尽管与中国国情不同,银行卡的使用在欧美更为普遍,但电子钱包的接受度显著上升,移动支付也呈蓬勃发展之势,纵横捭阖的故事同样精彩。

  移动支付的巨大发展前景为新兴机构提供了生存的空间,资本的支持也加速了移动支付机构的发展。

  Stripe在2016年底以92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D轮融资,估值较上一轮大幅上升。Stripe所专注的在线支付业务对标PayPal,但因收费低、操作简单灵活、客户服务响应及时等优势,对中小客户有强大吸引力。Stripe现在年处理支付达200亿美元,用户拓展到110个国家和地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