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电子政务的供给与需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7日

  文|马亮
  政见观察员

  官方网站是政府“脸面”,因此许多政府部门都为此投入大量财力。但是,这些花费高昂的政府网站能否得到民众的认可和满意?他们会更经常地访问和使用这些网站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吗?

  笔者与中山大学的郑跃平对32个欧洲国家2.8万多名受访者的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显示在信息公开、在线服务提供和民众参政议政等方面表现较佳的政府网站,会让民众更满意。

  我们发现,排名靠前的政府网站并没有得到民众的经常访问。这可能同民众不了解有关,也可能同政府网站提供的服务与民众需求不匹配有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