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驱逐汽运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铁腕治霾,禁止污染严重的运煤卡车过境,触动公路、铁路、港口等交通运输体系的奶酪,引发连锁反应
4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天津港南疆码头,运煤汽车排成长队等候卸载。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孙丽朝 周泰来 路炳阳
  图|财新周刊 夏伟聪

  4月11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天津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并提出“尽快实现天津港进港运煤由汽车改为火车运输,最大限度减少货运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污染”。

  当日下午,王东峰到天津港视察。晚上,天津市环保局连夜开会,决定将天津港禁止汽运煤的时间,从此前国家环保部计划的7月底提前到4月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