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行但不至于失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时隔11个月再次落入收缩区间,下行趋势基本确立;但在服务业的支撑下,失速风险并不大
【宏观经济谈】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跌落荣枯线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

  新近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录得49.6,较4月回落0.7个百分点,去年7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在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1.3个百分点至52.8的带动下,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轻微回升至51.5,但仍为去年9月以来的次低纪录。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异一同。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5月,制造业PMI为 51.2,与4月持平,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高于4月0.9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