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善意谈判化解古巴导弹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迪帕克•马哈拉

  编者按:生活中,谈判无处不在。因为不同人的价值取向不同、立场不同、诉求不同,在交往接触中一旦出现交集,涉及到彼此的利益,难免就要进行谈判。于是,各类谈判术也便应运而生。如果我们想象一场谈判的双方都深谙谈判术,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其结果,恐怕那就要看看,他们所用的“术”是走在哪条“道”上的了。

  其实在现实中,谈判既可以是人与人彼此勾心斗角、相互拆台的阴谋阳谋,但也何尝不能成为人与人加深理解、和谐共赢的积极行动?本周为读者推荐《哈佛商学院谈判课》一书,其中蕴含了一些简单朴素的道理,然而知易行难,我们彼此共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