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位”世界和他自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杰克•特劳特(1935-2017)美国营销战略家

  文|马旗戟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

  被誉为“定位之父”的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2017年6月5日辞世,全球企业家、营销行业人士纷纷哀悼怀念。从可查的资料看,1968年与里斯合作之前,特劳特仅仅是营销界的一个从业者。但他1969年发表的《定位:同质化时代的竞争之道》(后发展为《定位:新竞争时期企业经营之道》)、1972年发表的《定位时代》两篇论文,首次提出商业“定位”(Positioning)观念,从而开创了定位理论;而他在1981年出版的专著《定位》,帮助他奠定了今日的业界地位。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