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美国总统“特型演员”的日常生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扮演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对于李良伟和肖基国而言都是新鲜的身份尝试,同时也是不小的挑战:他们不但要在外貌上努力趋近原型,还要“形神兼备”。每个特型演员都希望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然而在过程中也难免遭遇滑铁卢
01.2017年3月14日,北京,特型演员肖基国在酒店门外摆出奥巴马的招牌动作。
 

  图、文|财新周刊 杨一凡

  鼓噪的背景乐声响起,一队西装革履的墨镜男子齐刷刷亮相,手指习惯性戳向右上方,脚步急促地走进围观群众中。站在中央带着黄色假发的中年男子,就是被称作“中国特朗普”的李良伟。

  一个是远隔大洋彼岸的美国现任总统,一个是已经退休的文联干部,当特朗普在人群中高声演讲时,李良伟正在努力学着用标注汉字的方法记住单词发音。这两个没有丝毫重合度的名字,却因为一个饭局而产生了奇妙的关联。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