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业阵脚暂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24日
无论传统能源还是新能源,其发展潜力和可持续能力根本上还是取决于价格

  文|陆如泉
  能源经济学者

  BP公司近日发布的最新能源统计年鉴,分析了2016年全球各类能源的生产、消费等情况,其中一个令业界关注的信息是:石油去年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不降反升,同比上升0.15个百分点,达到33.27%,继续为全球第一大能源。BP公司预测,在中短期内,石油仍是人类主要能源。

  其他能源在消费中的占比及位次分别为:煤炭28.11%,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天然气24.13%,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水电6.85%,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核能4.46%,同比基本持平;可再生能源(光能、风能、生物质能源等)为3.16%,同比上升0.36个百分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