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人机黑飞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为打击“黑飞”,反制产品应运而生。划设禁飞区,颁布实名制,无人机的未来会是怎样?
2017年5月30日,江苏南通,在当地举办的龙舟邀请赛中,执勤民警手持无人机反制设备,不远处是正在航拍的无人机。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

  杭州萧山机场空域,一架民航客机正在下滑准备降落。这架空客320属于首都航空,飞机近距离掠过摄像头,起落架已经放下。今年1月15日晚间,这段无人机空中拍摄的视频在网上传播,飞手还配上了激越的鼓点作为背景音乐。

  这种行为涉嫌严重威胁航空安全,遭到航空公司强烈谴责。次日,当地警方控制了涉事飞手。此次事件展示了原本为了增加生活乐趣而问世的消费级无人机是如何影响公共安全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