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内部人回购股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上市公司内部人交易只是辅助信息,了解公司和所在行业基本面仍是核心要义

  文|杨庆宏
  资深华尔街投资人

  前不久,A股一些上市公司由于股价大跌,宣布管理层购买股票,甚至以承诺回报的方式号召员工购买,一时引起市场热议。美股也流行这种做法,相关监管以及市场对内部人交易的信息利用都比较成熟,可供A股借鉴。

  内部人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往往比外界分析师和投资者有更深的了解,因此在公司股票交易上有独到优势。为保证公开市场交易的公平性,监管必须对此类股票交易进行严格规定。根据SEC规定,上市公司内部人包括董监高以及持股10%以上的股东和限制股持有者。美国上市公司内部人可交易的时间并不多,窗口期一般在公司季度完成之前一个月到季报后二到三日。在每季报和年报之前,以及公司有重大事项之前一段时间都不能交易。一般来说,内部人交易前不用申报,交易发生后两天内要申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