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 |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7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9月5日落下帷幕。会晤发表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在金砖经济务实合作、全球经济治理以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等五大方面公布了70余项共识。会议决定明年南非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并在约翰内斯堡举办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会晤期间,中方还举行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国家和埃及、墨西哥、泰国、塔吉克斯坦、几内亚领导人共商国际发展合作大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5日在厦门会见了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希望印方能够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要向世界表明,和平相处、合作共赢是中印两国惟一正确的选择。双方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莫迪表示,双方不应视对方为对手,而应使合作成为两国关系主流。双方应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