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冀钢铁限产集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09日
京津冀即将进入史上最严的一轮钢铁限产行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钢铁企业均进入备战状态,大气保卫战能否胜券在握?
 

  文|财新周刊 范若虹

  全国钢铁产能43%聚集在京津冀地区,这一地区仅占全国国土面积的2.3%。在即将到来的供暖季,该地区钢铁企业将进入史上最严的限产期。

  早在今年2月,国家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市下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其中明确供暖季该地区的河北石家庄、唐山和邯郸,以及河南安阳四个城市实施错峰限停产方案,钢铁产能限产50%。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