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震云:真正的主角是吃瓜群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新书《吃瓜时代的儿女们》写了四个毫不相识的人,八竿子打不着的事越过大半个中国打着了,空白里填充的是事情背后荒谬微妙的道理
刘震云出新书了,21万字的长篇小说《吃瓜时代的儿女们》。首印便是90万册。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刘震云出新书了,21万字的长篇小说《吃瓜时代的儿女们》。首印便是90万册。

  距离上一本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已经过去五年。因为作品频繁被改编成影视剧,他倒没离开公众视野太久。

  明年刘震云就满60岁了,依然清瘦,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跑步两小时,风雨无阻。说起新书,他滔滔不绝,台上的主持人基本成了摆设;难采访也是出了名的,年轻记者很难跟上他的思路。或许只有在文字里,才能一瞥这位作家的老辣。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