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查尔斯·艾略特:哈佛大学校长的精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亨利·詹姆斯

  编者按:查尔斯•艾略特(Charles W. Eliot,1834—1926),哈佛大学第21任校长,被誉为美国近代最伟大的教育家,罗斯福总统称其为“共和国第一公民”。

  自1869年上任,艾略特在哈佛大学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主张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并重,积极倡导选修制,提高入学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研究生教育,倡导学术自由……这些教育改革措施对美国教育界乃至整个人类教育的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他的带领下,哈佛大学从偏安一隅的传统学院发展成为世界顶尖大学。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