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中国经济与市场展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处理结构性问题的绝佳窗口已然打开,有些动作蓄势待发;预计中国名义GDP增速将下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也将随之放缓

  文|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股票策略主管

  岁末又至。回望2017年,几乎全都围绕十九大这件核心大事展开,10月中下旬方算尘埃落定。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下,借内外双重有利环境,经济在风险面前稳住了阵脚,在金融去杠杆、去产能等几个方面甚至取得了进展。

  随着政治上的中期稳定性,以及实现“翻一番”目标几成定局,踏进2018年,一个处理结构性问题的绝佳窗口已然打开。许多拖发展后腿、抑制长期增长潜力的老问题,越拖越大,相互纠缠,对决策形成绑架之势。改革期待非常高,需要决策者下定决心,打破阻力,革除积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