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围剿非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监管令箭接二连三,非标会就此消亡吗?后续的非标融资需求何处去?银行表内能够承接吗?局部坏账风险是否会加大?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杨巧伶 张榆

  非标已死,通道终结?2018年新年伊始,来自银监会、证监会两大监管部门的几道令箭,意在围剿规模已经达到30万亿元的非标资产。

  这是在央行牵头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资管新规)正式出台之前,监管部门的提前规范。

  “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回归本位,让做资产管理的机构真正受人之托做财富管理,让有放贷资质的机构在资本约束下放贷,是目前监管对于资产管理行业的明确方向。信贷资产在银行表外任意膨胀的日子,结束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