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巴塞罗那看5G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今年人们最关心的不再是5G的技术标准,而是实际应用、商业模式、建设成本和频谱分配等更现实的问题

  文|王建宙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今年2月,我应邀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MWC),这个论坛是反映移动行业发展趋势变化最具权威性的风向标,今年参会人数突破10万人。

  5G是近年世界移动大会的热点。大家原来最关心的是定位于超高速率、超低时延和超高密度的5G系统究竟采用什么技术。今年这个问题已经得到答案。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于去年12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发布了非独立组网的5G新无线技术标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