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食色情:饮食社交摄影的基本命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美食社交摄影也遵循着“分享决定生产”这一原则:人们展示美食无非是推荐餐馆,透露即时生活的丰足;或者呈现跟谁一起进餐,展现社会地位的进步;或者体现美食本身视觉上的妖娆
 

  文|唐学鹏 华为消费者集团全球品牌顾问
  杨莉莉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

  在社交摄影里面,有一大类别不能忽略,就是美食社交摄影。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上一道菜的时候会拿手机去俯拍一下,等菜全上齐了再拍一下——他们管这叫“消毒”或“相机先吃”——随后,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将美食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络。

  社交食摄的普遍性和数量级仅次于自拍。根据网站Ypulse的报道,“13岁至32岁的普通互联网用户中,63%的人会在社交网络上张贴美食照片。另外,这个年龄段的用户有57%的人曾经发布他们正在用餐的食物照片。”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